BobMaster's Blog

生活的点滴-是热爱呀

一句自动答复道出了你的日常世界

前言

有这么一种情况当别人向你发送一句消息的时候,他们会突然发现,你光速回复了他/她,结果打开一看

[自动回复]你好,我现在有事不在,一会再和你联系。

当你看到了消息,赶紧回复了别人,于是又开始忙碌你电脑前的事。但是事情就是这么惹人心态发毛,别人再次回复你之后又一次收到了 [自动回复]你好,我现在有事不在,一会再和你联系。 两次收到这样的消息你认为别人还有心情和你说话吗?

下面来看一个例子:

于是乎,对方在多次收到这样的消息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概

A:中文系的孩子表示无法理解

B: 啊! 咋了 ?

A: 你们理工科的男孩子

B: 为啥啊 ?~~~?

A: 可能是你们习惯了和没有感情的机器打交道 😂

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会觉得B真的是个憨憨,连对方为什么这么说也理解不了

剖析

腾讯QQ的设置里有这么一条,运行全屏程序时切换至“忙碌”状态,离开、忙碌、请勿打扰 时自动回复

意思就是说如果你正在电脑前全屏做着什么事,看视频、打游戏、干项目(打代码之类),QQ会自动帮你调整为忙碌模式,从而让你免受干扰。

发现到自己内心里的一个不足(当然这是我的理解),这也是我今天看到一个短视频后引发的感慨。下面请看这部短视频:

其实在很久之前,我们也看过类似的文章,呼吁大家多走近自然体验自然,多与他人面对面沟通,而不是沉浸在虚拟世界,更不要做低头族。想想也是,当初听来觉得很有道理,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,也淡忘了。自己低头的次数越来越多,更多的时间也花在了屏幕之前,不禁想起一篇文章里说到:“在德国,那些工程师们不会把工作带回家,在家就是享受和体会家该有的样子。”

很多人说这在中国没办法,我认为不是这样的。我回顾我往日的生活,我待在屏幕前的时间很长,但真正集中在有意义上的事的时间很少很少,大概只有1/3吧,大部分时间就是在“搬砖”,并没有把时间花在主要的任务和目标上,而时间就在自己在屏幕前放松和惬意中飘过,不带一丝痕迹,当你意识到这一点天已黑

想想也是,我们日日夜夜忙碌于琐事之中,并没有真正的去体会生活中的点滴,记得我在《飞狐外传》读后感中写道:“看来我们还得多静下心来体会身边的点点滴滴,一个对自己好的人,永远不该被忽视,祝愿每个人都能Find the beautity of life。”发现生活之美,我真正做到了吗?我连想都未成想过,睡前也没回忆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,我是真的僵化了吗?

杨柳岸、晓风残月。此去经年,应是良辰好景虚设。便纵有千种风情,更与何人说!

–《雨霖铃》柳永

点滴

生活在这样一个多元缤纷、竞争激烈的社会,我们每天忙忙碌碌,觉得很累、很辛苦,但当你懂得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时,你内心流淌着的是幸福的甘露。

一次,装修师傅来装玻璃和围栏,吊在窗外,看得我胆战心惊,忙碌了一个上午后,他的手因为一直绷紧而血管突起,脖子也被安全绳勒得通红。当我送装修师傅出小区时,他去商店买了一个粉色娃娃,我问:“你这是?”他将娃娃踹在怀里开心地说道:“今天我女儿生日,给她带个礼物”。看着他眼里洋溢着的满意的目光,我也笑了笑。

感谢身边的一切吧,很小的一个细微之处,他人的一言一语,亦或一段简单的画面都能给你带来很多,也许你差的只是换个角度去发现他们,但是你会静下心来去感受吗?

也许这才是我们该有的生活,在这里点滴星光在我们心底绽放!

媒体来源:
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
©BobMaster 2018~2024